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区农科院召开学会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充分发挥区直学会作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427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学会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科协主席李秀珍、科协学会部和普及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尼玛扎西院长、贵桑副院长、院机关业务处室和院属各研究所主要负责人、挂靠我院的各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共21人参加了会议。曹永生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拟定的座谈会方案,挂靠我院的作物、畜牧兽医、植保、土肥、园艺5个区直学会,分别汇报了十二五学会工作及十三五工作思路。围绕“发挥学会作用,推动精准脱贫主题,与会人员从加强科技培训、强化科技咨询、加大科普宣传、开展技术服务、深化学会改革、营造学术氛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李秀珍主席对我院的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院属各学会做好十三五特别是2016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李秀珍主席要求我院各学会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学会综合优势和科学家的作用,积极投身精准脱贫主战场,抓住机遇,创新机制,与时俱进,攻坚克难,努力打造全区一流学会,为我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尼玛扎西院长要求我院各学会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围绕发挥学会作用、推动精准脱贫,深入广泛开展调研和咨询活动,尽快完成行之有效的科技支撑精准脱贫工作方案和高质量的咨询报告,大力推进十个一的重点工作,努力把我院学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水平。针对我院学会工作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尼玛扎西院长恳请自治区科协在举荐人才、科普经费、举办十三五农牧科技发展战略研讨会等方面给予我院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座谈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气氛热烈,在新的起点上促进了我院学会工作的深入开展,更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各学会与自治区科协的联系与沟通,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开创了我院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1  座谈会现场

2  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姬秋梅博士作工作汇报

3  李秀珍主席讲话

4  尼玛扎西院长讲话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