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区农科院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生产经营型—青稞生产)第一期培训圆满完成
 

为了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关于开展2016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工作的通知》(藏农厅发〔2016〕416号)要求,区农科院紧紧围绕提高农牧民科技技术水平、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这一任务,于2017年6月27日—7月1日在日喀则市白朗县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生产经营型--青稞生产)第一期培训,来自白朗县洛江镇、嘎东镇、巴扎乡、强堆乡、杜琼乡等5个乡(镇)的79名农牧民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青稞增产这一主题,采取课堂集中培训和现场操作培训结合的方法,以授课老师和学员之间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员重点讲授了“藏青2000”青稞新品种高产栽培、青稞种子田管理、化肥使用、农药使用、青稞抗倒伏等实用技术,培训做到了有讲课、有提问、有解答,达到了学员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我院组织全体受训学员对授课效果进行了评价,培训学员及当地有关部门对次此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学员们表示非常欢迎这种培训方式和内容,希望这样的培训越多越好。当地有关部门认为此次培训培养了一批懂文化、懂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相信这批学员通过培训将成为本地推广青稞新品种、新技术的带头人和传播者、示范者,对当地大力推广青稞新品种、新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