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农科院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9月18日下午,自治区农科院党委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近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后老干部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扎西同志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成都退休临时党支部书记洛桑赤列同志(原农业所党委书记,副地级)列席会议,各处主要负责人、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目前,我院系统在成都长期居住的退休人员共有46人,其中80岁以上高龄的老干部有5位(含已安置人员)。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为了管理好、组织好、关心好在蓉的退休人员,院机关、农业所、畜牧所、蔬菜所每年都给支部拨付专项经费用于支部开展各项活动,草业所也在资金上给予了支持,为老干部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资金保障。

会上,成都退休临时党支部书记洛桑赤列同志回顾总结了支部近年来的工作。一是订阅党刊党报组织学习。定期不定期的组织政治学习,认真学习时事政治、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退休不褪色;二是组织文艺活动,在“3.28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纪念日”,唱红歌颂党恩,凝聚人心;三是开展节日慰问,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等重要节日,组织退休人员召开座谈会,欢度节日,丰富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四是慰问重症病号,给他们带去院党委的关怀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关心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五是看望高龄老人,对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克服聚居分散路途遥远的困难,代表院党委走访慰问,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六是协助办理丧葬事项,慰问家属;七是举办健康讲座等多种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

近年来,成都临时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洛桑赤列的带领下,支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与洛桑赤列同志认真履行职责,不负使命分不开的,他虽然年事已高,身体不好,但为退休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院党委的充分肯定和退休人员的一致好评。听了老书记的工作汇报,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洛桑赤列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守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退休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退休人员的话记在心上、把退休人员的事扛在肩上,想为退休人员所想、急为退休人员所急,永远把退休人员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怕辛苦,无怨无悔地为退休人员服务的优秀品质。

机关党委扎西书记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退休人员的各项工作,多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和需求,不仅在经费上继续支持,还要在其他方面想方设法地支持和帮助。二是要做好退休支部的换届工作,把年纪轻身体好的增补到支部来,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做好走访慰问,利用出差学习等机会,经常性地走访看望退休人员,给他们带去党组织的问候和温暖。

院党委号召全院干部职工、退休人员要向洛桑赤列同志学习,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目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党员,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工作。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