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区农科院举办喜迎十九大学术报告会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坚持“三个面向”和农业科研单位创“两个一流”的指示精神,加强科技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我院科技创新质量,加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步伐,围绕“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推动创新、促进发展”这一主题,探讨交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研攻关思路、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安排部署下,经过院属各部门的精心准备和积极配合,10月16日,我院隆重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学术报告会。自治区科协党组副书记、主席李秀珍,区党委农工办、农发办、农牧厅、科技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我院院领导,院机关各处(室)和各研究所领导,全院在岗科技人员及科研管理人员(除值带班人员外)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志坚副院长主持。

学术报告会是学术交流的重要形式,学术交流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知识生产力的一种生产方式。在学术报告会上,我院从事青稞、牦牛、小麦、园艺、牧草、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鱼类养殖等优势学科领域科技创新的顶级专家、学科带头人、科研骨干和年轻优秀科研人才共19人分别作了报告,交流了近年来科研工作成效、本专业领域发展趋势和下一步科研工作思路。尼玛扎西院长作了题为“把握创新方向,笃实创新创业”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磅礴,系统分析了我区农牧业发展态势和科技创新需求,精准凝练了西藏农牧科技创新重点,准确定位了农牧科技创新方向,全面部署了农牧科技的重点任务。尼玛扎西院长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激励全院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次学术报告会采取互动的方式进行,组织工作充分,规模较大,内容丰富,信息量足,学术价值高,学术氛围浓厚,精彩纷呈,效果显著,在我院发展史上尚属首次,是全院干部职工满怀激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推进农牧科技创新的一次盛会。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