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区农科院举办2017年山南市浪卡子县农牧民实用技能拉萨集中培训-村级动物疫病防治员
 

   根据区财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下达全区2017年第二批农牧民培训计划的通知》(藏人社发[2017]156号)文件要求,我院培训处于2017年12月18日-22日在农牧民科技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5天的山南市浪卡子县动物疫病防治员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浪卡子县10个乡镇110个行政村的35名村级动物疫病防治员(基层兽医)。

   我院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和培训方案,由我院畜牧所畜牧专家次仁多吉副研究员主要讲解了家畜传染病诊断技术、家畜寄生虫病诊断技术、各种疫苗和菌苗的使用方法,尤其重点讲授了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和技能、自治区重大疫病防控技术、动物疫情报告等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课堂采取问答、小组讨论、实际操作等方式,培训内容实用性极强,容易吸收和消化,尤其次仁多吉老师专业知识过硬,基层经验丰富,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受到了各位学员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培训,使35名村级动物疫病防治员(基层兽医)进一步了解了家畜的普通病和传染病的诊断技术,以及各种动物的疫苗和菌苗的使用方法,丰富了兽医们的知识,提高了兽医人员的技能,增强了信心,通过培训,为当地农牧民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兽医人员。培训学员参加了由劳动就业服务局统一组织的技能鉴定考试,考试成绩合格颁发“动物疫病防治员五级”职业资格证书。                

                                                                 

我院畜牧专家次仁多吉副研究员授课

渴望知识的各位学员,正在聆听专家讲课,并认真做笔记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