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区农科院举办“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学术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活跃我院科研氛围,加快培养人才,提升科研效益,更好地理清科研攻关思路,凝练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和成果质量, 2018年5月28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学术交流会。区科协巴琼副巡视员、区农工办、科技厅、财政厅、农牧厅、区农发办等单位有关领导莅临指导,全院机关各处室和研究所领导以及全体在岗科研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报告会由席磊副院长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菁林同志发表致词。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科技实力真正转化成现实生产力,紧盯高质量,围绕大格局,提高贡献率,我们每一位农牧业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把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现实生产力,磨尖“利器”,做好支撑,我们每一位农牧业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胸怀大局,聚焦关键,服务三农,我们每一位农牧业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全院科技工作者要从西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求入手,立足本专业,瞄准总目标,找准切入点,寻求新突破,做出新贡献。尤其是青年同志,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学术交流会共提交论文51篇,涵盖农业、畜牧业、园艺、渔业、农产品加工等诸多领域。16位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大家立足西藏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结合自身专业献智献计,为农牧业发展支招谋策,为农牧民做实事、创实业、谋实利,让我区农牧业早日拥有一对结实的“科技翅膀”,为完成西藏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席磊副院长最后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都离不开农牧业科技的发展。希望院属各处(室)、各所领导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带领广大科技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精心凝练,找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科研方位和着力点,努力实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牧业科研和科技人员的要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研院所,勇攀高峰,率先跨越,在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推动我院农牧科技整体跃升。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