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增强职工法律意识 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8月21日(星期二)下午,为了全面落实自治区七五普法工作要求,大力宣传现代法制理念,努力传播法律知识,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邀请了西藏冈仁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魏晓霞到我院为院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政工人事处副处长巴桑次仁主持会议,院机关各处室、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50多人参加此次法制讲座。

在讲座中,魏律师围绕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婚姻法》为主,《知识产权保护法》及《土地租赁法》为辅的内容进行了解读。魏律师结合自己亲身参与过的诉讼经历和工作实际,系统全面介绍了《婚姻法》的重大意义、立法过程、结构体系、条文释义、理解适用等,深入阐释新亮点,逐条解读重点法条,讲解了离婚问题、财产分割问题、孩子抚养问题,还详细说明了司法审判中需要着重注意的问题。

同时,她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进行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我院干部职工进行了应有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土地租赁法》法制知识普及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魏律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法理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使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会议室爆发了热烈持久的掌声,感谢魏晓霞律师这次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讲座。不少职工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学了法律知识,更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明白人,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希望我院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大家的法律水平。

我院通过开办学习讲座的方式,增强了院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的观念,让大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我院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