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积极参加2019年“10.17”扶贫日活动
 

根据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由尼玛扎西院长于2019年10月5日安排部署扶贫日活动各项事宜,明确各部门任务分工和组织安排,并向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上报了联络人、讲解员信息等。

在前期充足的准备工作下,10月17日我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院8个研究所负责人和宣贯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要开展了农业、畜牧业、园艺、食品加工、蜂蜜等领域的技术成果、产品及样品的展示。本次活动我院宣传点共设立综合服务区6个,设立全院脱贫攻坚综合展板,青稞、牦牛、羊、园艺、草业、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产品质量标等助力脱贫攻坚宣传展板共12个,为参展各部门中展位和展板最多的单位。主要向市民提供农牧业、园艺、农产品加工、农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农业资源环境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发放各类技术手册、各类农畜产品品鉴;全面宣传我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1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顿珠,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坚参、汪海洲等领导同志,来到我院扶贫日一条街活动现场,视察我院扶贫工作及成果展。详细了解我院在脱贫攻坚,利用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和成果,尤其是详细了解了青稞加工产品和西藏蜜蜂养殖相关问题。并指出要加强科学研发,为西藏农牧科技产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此次活动,我院参展样品50余种,发放农技知识、简谱读物及多媒体培训教材等30余种,1000余册,共为来往群众提供技术咨询服务100余人(次),提供了我院研发的青稞奶片、青稞白酒、青稞红曲酒、红曲醋、酵素以及苹果、葡萄等产品,并向参观扶贫展的相关领导和群众提供免费品鉴。

通过此次展览,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扶贫宣传氛围,直接面向社会公众宣传了科研中取得的技术成果、扶贫的支撑作用以及对农牧民的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和科普效果。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