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齐扎拉主席、坚参副主席及相关厅局主要领导莅临食品所视察指导工作
次旦央金 食品所

2019年10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坚参,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强,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潘旭春,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白利超,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杜杰,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向巴次仁等领导,在区农科院党委书记徐非、院长尼玛扎西、食品所所长朱捷等人陪同下,赴我所视察指导工作。

张玉红研究员详细地向领导一行介绍了青稞白酒、青稞精酿啤酒、青稞饼干等系列食饮品的研发情况,讲解了青稞原浆白酒、青稞红曲酒、青稞精酿啤酒、红曲醋不同的酿造工艺和香气品质,以及青稞中提取的β-葡聚糖、生育酚等营养功能成分生理作用。主席深入细致地了解食品所目前对接的合作企业和青稞酵素、精酿啤酒、曲奇饼干三项成果转化相关情况,并视察了青稞精深加工创新平台的β-葡聚糖提取线、青稞精酿啤酒中试生产车间、以咀嚼片为主的青稞特色食品压片设备,系统地了解食品所在青稞营养功能分析、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调研中,齐扎拉主席对食品所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青稞营养功能分析,明确对人体具有降糖保健等作用的有效成分,研发出好吃安全健康绿色食品,做到研发一款产品要对应一个消费群体;二是要强化产学研合作,多和区内企业对接,联合企业开展研究;三是要挖掘西藏的传统工艺,利用好西藏的特有生物资源,以西藏青稞酒、糌粑等为例,必须要建立西藏的标准体系,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四是科研人员要静下心来,以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工匠精神来做研究。齐扎拉主席同时强调:科技人员要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突出特色、亮点、创新,一步一步加强农产品研发,做实基础研究和转化应用工作,为西藏开发更多的好产品,取得实实在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次来访是齐扎拉主席第一次视察指导我所工作,既是对我区农产品加工科学研究事业的关心,更是对我所干部职工的极大激励与鞭策,更强有力地促进食品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农牧科研创新力度,为自治区发展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创建地球“第三极”品牌贡献科技力量。

自治区齐扎拉主席、坚参副主席、相关厅局主要领导及农科院主要领导莅临食品所视察指导工作


尼玛扎西院长向齐扎拉主席、坚参副主席等领导介绍食品所研发的青稞食饮品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