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一行到农科院考察调研
 

省部共建青稞和牦牛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兴权博士围绕目前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的总体情况以及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并详细询问了藏青2000青稞品种的推广种植面积以及实际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张玉红副所长简要汇报了青稞精深加工技术创新与系列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科技成果进展情况,同时邀请品鉴了新研发的青稞啤酒、青稞面包、曲奇饼干等产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高度评价了青稞精深加工产品,详细询问青稞加工成品产业体系,要求在青稞精深加工产业体系建设上做好文章,创立西藏特色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水产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海平同志就水产科学研究所自成立以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一行驻足观看了水产科学研究所宣传片及西藏土著鱼类在西藏各大水域的分布情况,并对水产科学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水产科学研究所完成西藏土著鱼类资源图谱及建立西藏土著鱼类基因谱,为西藏土著鱼类资源的保护开发提供坚实基础。

在接续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农科院党组书记高学首先对中国工程院对西藏的关心关怀表示了感谢,并就自治区农科院基本情况、人事配置、科研成果以及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围绕我区实际情况就优秀人才培养、选拔及工程院院士推选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一行对院长尼玛扎西同志不幸逝世表达了沉痛哀悼,提出将针对西藏地区工程院院士推选设立保护政策,根据西藏科研成果的独特优势维持现有评选条件。邓秀新院士强调自治区农科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及农业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与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恢复科研基础研究经费,保障基础科研工作持续稳定,立足西藏特点、突出高原特色在农牧科技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并积极与高校开展联合培养机制,扩大人才队伍建设,继而提升西藏整体科研活力。表示中国工程院将定期组织院士对地方服务,通过召开院士工作座谈会,听取农牧业发展意见,明确发展方向;帮助协调国家科技部,争取以西藏为主的科技项目适量增加,提高西藏科技人员的参与度,通过承担中国工程院部分子课题的科研任务,在科研实践中提升西藏的科研水平。

高学书记表示,自治区农科院作为自治区农牧业科技的主力军、排头兵,将按照邓秀新副院长的指示精神,将具体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统筹全院人才资源优势和科技资源优势,推动青稞、牦牛这一雪域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发展,为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农牧科技力量和智慧。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一行调研考察区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园

省部共建青稞和牦牛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兴权博士汇报相关情况

在水产科学研究所办公楼大厅观看宣传片和沙盘及西藏鱼类资源分布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一行与农科院座谈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