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研究所 > 正文
 
加大科技合作交流力度 促进青稞特色产业发展
 西藏农牧科学院
 
     为加快提升我区青稞科研创新能力,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国内科技合作交流,推动“一产上水平”,近期,由国家大麦产业技术体系主办的“全国大麦产业技术体系西藏青稞现场会”在我院农业研究所的积极配合和大力协助下顺利召开。
     “全国大麦产业技术体系西藏青稞现场会”是建国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性青稞专题学术会议,其主要目的是研究探讨西藏青稞产业发展对策和措施,解决青稞生产和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推动青稞产业可持续发展。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麦专家和青藏区域青稞育种各主要科研单位的科技人员共40余人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走访考察了我院农业研究所青稞试验田和青稞加工中试车间、日喀则农科所青稞试验田、藏青25大面积种植试验田、拉萨市啤酒厂、齐正天麦利有限公司、仁布达热瓦青稞酒厂等,系统了解西藏青稞科研、生产及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信息。在此基础上,召开了“西藏青稞现场交流会议”。与会代表积极为西藏青稞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青稞育种、田间种植及产业开发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一致表示国家大麦产业技术体系将继续为西藏青稞产业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
     会议不仅具有突出的生产和学术意义,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使我区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拓展了思路,找准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