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研究所 > 正文
 
农业所组织调研组开展青稞新品种(系)苗期调研
 

为确保青稞新品种(系)13-5171-7原良种扩繁与示范区达到预期成效,保证生产水平与质量,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在青稞生育的关键时期-苗期,农业研究所13-5171-7专项示范组技术人员于5月27日-31日深入拉萨市曲水县、日喀则市白朗县、江孜县、拉孜县等现场开展13-5171-7原良种扩繁与示范区开展苗期苗情与长势情况实地调研与技术指导。

调研组首先前往曲水县查看青稞新品种(系)13-5171-7出苗与长势情况,同时在现场对种植户进行了苗期田间管理技术指导。随后调研组前往白朗县噶东镇、巴扎乡、罗江镇,江孜县江热乡、紫色金乡等地对青稞新品种(系)13-5171-7出苗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同时,为及时掌握青稞出苗情况,调研组及时对已出苗的田块进行基本苗数据调查,采取每示范区抽样调查10个样点的方式进行,重点查看缺苗断垅情况。

调研组还前往农业所驻拉孜镇夏杂村、拉龙村驻村点,与圣科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同时由圣科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解决4万元资金用于两村青稞加工厂房改造扩建,并与两村驻村工作队签订青稞加工厂房改造扩建协议书,就青稞加工厂场地拆迁和平整、围墙建设等工程的投工投劳工作等后续工作进行详细协商,确保驻村点青稞加工厂正常投入使用。并前往夏杂村青稞新品种(系)13-5171-7示范地进行基本苗数据整理以及苗期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针对出苗期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并及时提出应对方案;一是存在出苗不整齐问题,调研组要求技术人员及乡镇负责人督促当地群众加强苗期长势的定期检查力度。二是苗子长势较弱问题,调研组要求当地群众针对长势较弱的苗子进行增施追肥。三是部分田块土壤板结,存在影响出苗的问题,调研组要求当地乡镇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及时组织群众进行松土,确保出苗率有效提高。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