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研究所 > 正文
 
农业所第三次农作物普查昌都队启动边坝、丁青两县农作物资源普查动员会议
 

2021年9月18日,西藏自治区农业研究所昌都农作物普查队队长达瓦顿珠和副队长伦珠朗杰组织团队人员,在省部共建青稞和牦牛遗传改良与种质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本团队承担的2021年度第三次全国农业资源普查和自治区农业资源普查任务动员会议。首先达瓦顿珠队长宣读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文件要求,明确此次普查一是查清作物、蔬菜、果树、牧草和药材等地方品种的生长环境和遗传多样性特征等;二是查清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名录的作物野生近缘植物的种类、生态分布和濒危状况等重要信息;三是查清各类农作物的种植历史、栽培制度、品种更替、社会经济和农民认知等基本情况;四了解气候、人口、文化及社会经济发展对农作物种质资源变化的影响。其次对普查任务、内容和技术规程进行进一步讲解和学习,根据文件要求属于系统普查县等边坝县收集130份资源;属于一般普查的丁青县收集70份资源。最后进行交流与讨论,从团队成员中推选4名具有野外考察经验和植物分类学背景的成员为此次考察队员,以便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通过动员会议,有力地推进了第三次全国农业资源普查和自治区农业资源普查,促进我区农作物资源的收集与保护,确保农业资源有效利用,以其为我区农业发展奠定基础和保障。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