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蔬菜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蔬菜研究所 > 正文
 
蔬菜所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 61620日,我所藏药材课题组白玛玉珍研究员、欧珠助理研究员等一行4人,前往山南市索珠乡、曲松县、隆子县三林乡、林芝市朗县等市县藏药材种植基地开展送种苗、送技术科技下乡活动。

在隆子县三安林乡,科技人员现场调研了去年移栽的大花红景天长势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随后科技人员将赠送给乡政府的1000株大花红景天与乡政府人员一同移栽到山上原生境。在朗县拉多乡新扎村藏药材种植基地,科技人员针对该村新种植的6000余株桃儿七幼苗进行了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在山南市乃东区、曲松县等藏药材种植基地,科技人员调查了藏木香、亚麻、唐古特大黄等藏药材生长情况并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我所藏药材课题组通过繁育藏药材优质种苗,持续跟踪开展田间种植技术指导等方式,帮助各乡镇发展藏药材种植特色产业,为促进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

1.科技人员开展藏药材现场技术指导

2.科技人员进行藏药材田间长势调查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