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蔬菜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蔬菜研究所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智慧林业团队受邀来西藏农科院蔬菜所作“智慧农业”专题报告
 

2021722日,北京林业大学智慧林业团队一行6人(赵艳东、郑一力教授,赵玥副教授3名骨干专家)在西藏农科院蔬菜所4楼会议室作智慧农业专题报告。蔬菜所李艳锋副所长、各研究科室(课题组)、实习生以及科管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专题报告。

此次专题报告会由西藏自治区园艺学会和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花卉室共同主办,曾秀丽研究员主持。首先,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崔树强以《西藏光核桃种核表型特征量化》为题,根据我所提供的各种桃品种的表型数据和采集的图像,汇报了基于HSV阈值法的种核图像分割技术;基于外接矩形、椭圆拟合,对光核桃的形态特征量化,包括颜色和纹理特征的量化;基于大数据分析,对已提取特征的光核桃、甘肃桃、山桃、毛桃4种桃种类的自动识别分类,为开展多学科的合作提供新的思路。随后,由郑一力教授汇报了题为《人工智能+”林草智慧生态监测装备》的报告,介绍了该团队自主研制的林业和草原用传感器,包括土壤水分传感器、土壤剖面水分传感器、活立木茎干水分传感器、土壤紧实度复合传感器、土壤电导率传感器、土壤PH值传感器、土壤CO2传感器、数据采集器等,其中活立木茎干水分传感器为国际首创,为在西藏开展智慧农业及科技人员野外开展工作提供便捷,特别是对青藏高原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中数据采集、环境监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双方就各自开展的科研工作及成果进行相互交流,为今后在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