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蔬菜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蔬菜研究所 > 正文
 
支部共建守初心 互学共赢担使命--蔬菜所第二党支部与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20211026日,蔬菜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艳锋同志邀请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来所参观,并与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蔬菜所第二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共计40人参加共建活动。

首先,邀请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参观我所园区葡萄试验温室,支部书记李艳锋同志就葡萄品种选择、田间管理、葡萄优质栽培理念和措施等内容进行实地讲解,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员同志就在日常推广工作中遇到的一些葡萄方面的及时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李艳锋并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李艳锋、隆英同志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的党建概况、党员队伍情况,探讨了共建的思路和工作机制。双方一致认为,支部结对共建能够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方式,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形成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最大化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同时蔬菜所第二支部书记李艳锋同志以ppt的形式详细介绍葡萄栽培技术相关知识,为下一步更好地服务基层农牧民,支部商议在以后的农业推广工作中继续加强在我所研究范围内其它领域的密切合作。

最后,蔬菜所第二支部书记李艳锋同志强调与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是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要之举。希望双方通过结对共建,在党建工作、品种示范推广等方面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共促发展。

此次结对共建旨在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一方面为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在创造科技推广环境、加快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一线建议,一方面将加速我所科研成果的宣传力度,提高我所园艺产业在全区农牧产业发展的影响力。此次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探讨结对共建的长效机制,以党建工作成果共同推进民生科技创新事业,用“科技梦”助推“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211027112247

图片1:现场进行双季葡萄种植技术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11027111341

图片2:支部共建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7111904

图片3: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