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畜牧兽医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畜牧兽医研究所 > 正文
 
自治区农科院畜科所专家团队到国家
 

11月15日至18日,受日喀则萨迦县国家农业产业园管委会邀请,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巴桑旺堆和副研究员阚向东、德庆卓嘎、巴桑珠扎、索朗达等一行5人深入萨迦县调研指导。萨迦县政府副县长、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杜纯,县人大常委副主任、产业园区办公室副主任朱罗泽仁全程陪同。

专家团队走访调研了日喀则市百亚成农贸有限公司、日喀则市禽之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萨迦县扯休乡赛贵村养羊合作社和巴定村奶牛养殖合作社、雄玛乡种羊场以及吉定镇龙桑村绒山羊养殖合作社。听取了产业管委会关于园区、合作社等基本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园区产业规划、合作社经营、饲草料生产、畜产品加工利用、牲畜育肥模式、产销供应体系等情况。专家们对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合作社养殖定位提出建议与意见,针对合作社羊养殖中存在问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朱罗泽仁副主任从园区产业项目规划、科技支撑、组织机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了产业园面临科技力量薄弱与主导产业发展、联农带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就科技支撑体系建设需要专家层面帮助解决的意见建议。

巴桑旺堆研究员就产业园定位和未来发展形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他指出,产业园应围绕构建全产业链模式,强化顶层设计,突出功能定位,明确主推品种与主导产品;应切实解决好农牧民养殖意愿问题,以企业为龙头,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农牧户为基础,建立联农带农助推农牧民增收机制;要紧紧抓住“粮草先行”,抓牢牧业“饭碗”,增强科技驱动效力,体现龙头企业拉动效益,形成科技研发、产品加工、销售带动的“产供销”现代化农业效益化发展模式,确实发挥西藏现代畜牧产业“领航者”的示范作用。

会后,产业园管委会同区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就“科技支撑产业园区发展”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筑西藏科技畜牧业发展。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