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畜牧兽医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畜牧兽医研究所 > 正文
 
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三个项目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孙宇副所长(正县级、副教授)牵头申报的“色瓦绵羊泌乳形成关键基因的挖掘及功能分析”、巴桑珠扎副研究员牵头申报的“连续海拔牛种基因组低氧选择信号与基因调控网络”、陈晓英副研究员牵头申报的“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免疫去势调控西藏绵羊下丘脑-垂体-肌肉生长轴的机制研究”3个项目喜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其中,“色瓦绵羊泌乳形成关键基因的挖掘及功能分析”拟通过比较色瓦绵羊和东佛里生羊乳腺实质组织结构和转录组学差异,筛选和鉴定影响泌乳生成的关键基因,为进一步揭示乳腺的功能、泌乳的分子调控机制以及找出在高原地区调控泌乳性状的重要功能基因提供新思路。连续海拔牛种基因组低氧选择信号与基因调控网络拟通过对不同海拔牛遗传资源进行遗传变异检测及转录组分析,探究牛低氧适应性的共性和个性机制,鉴定低氧适应性相关基因和调控网络,可为高海拔适应性牛品种的培育提供深层次的理论依据。“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免疫去势调控西藏绵羊下丘脑-垂体-肌肉生长轴的机制研究”拟阐明GnRH免疫去势调控下西藏绵羊下丘脑-垂体-肌肉生长轴的机制,为去势新技术应用于牛羊生产提供理论指导。

在科技部、区科技厅大力支持下,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十四五”期间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2项,取得培育畜禽新品种1个、鉴定遗传资源4个的成就。挂牌成立了农业农村部青藏高原畜禽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高原畜牧兽医科技创新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作用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乡村产业振兴效果持续显现。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