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 正文
 
区农科院质标所开展2020年度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交流会
 

7月30日,区农科院质标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次顿同志主持,质标所全体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所党委委员邱城副所长对我所2020年度科研项目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本年度,我所共落实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7项,项目总经费881.80万元,参加此次检查交流的项目11项(合计经费809.80万元),涵盖科技部、农业农村部、科技厅、财政厅等部门立项项目。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执行情况、总体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上,所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后,逐一提出问题,指出不足,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特别是老领导、资深专家白军平研究员对每一个汇报项目都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白军平研究员提出:一是全体科技人员要端正态度,明确中期检查内容,汇报中要弱化项目背景和立项意义等内容,重点突出半年的工作进展及任务书中指标完成情况;二是项目组要加强项目实施方案的针对性、目标性、可操作性,合理进行科研项目实施的优化设计;三是项目负责人要提高ppt制作和现场汇报质量,部分项目负责人思想认识还不够,前期准备不充分;四是科技人员要深入了解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需求,要结合科技厅指南和我区产业发展以及生产实际,提高项目质量,做好项目研究任务。

最后,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次顿同志指出,在业务科的精心准备和各研究室的通力配合下,我所2020年度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交流会如期召开,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准备、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点评,为项目的进一步执行和顺利完成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目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会议前期准备不足,各项目汇报侧重点不一致,尤其是个别项目未体现项目经费支出明细,今后业务科在组织此类会议时,务必详细明确汇报重点,提高会议质量。二是所学术委员会在项目申报时把关不严,个别项目存在文题不对的现象,在今后工作中,所学术委员会成员一定要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把关,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在项目交流时多提宝贵意见,有效提升我所学术氛围。三是个别项目进展迟缓,项目组要努力克服人员紧缺,设备运行不畅等困难,做好项目执行规划,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并顺利验收。此外,次顿所长还强调,与院内其他研究所相比,质标所还存在重大科技项目少、延续性项目少、经费不足等问题,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科技人员依托我所仪器设备等自身优势,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加强联合协作,推进团队建设,培养学术带头人,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质标所本次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交流会在院所两级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为我所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自我检查、相互学习沟通的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所党委书记姬秋英同志希望广大科技人员严格按照院领导及所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加强申报材料、汇报材料、验收材料的严谨性、逻辑性、科学性,全面做好下半年科研项目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