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 正文
 
质标所《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珠芽蓼果实粉》发布实施
 

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由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牵头研究制订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珠芽蓼果实粉》(DBS54/2003-2021)强制性地方标准,现已发布,将于2021年11月正式实施。

珠芽蓼是蓼科蓼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西藏也称“然波”、“然巴”、“然布”,属于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珠芽蓼的果实富含营养十分丰富,蛋白质、总糖、氨基酸、矿质元素、黄酮类化合物、挥发油、鞣质等营养成分。受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我所制定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珠芽蓼果实粉》地方标准,该标准规定了珠芽蓼果实粉产品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及标签、贮存及运输的基本要求,适用于西藏自治区境内生产、检验和销售的珠芽蓼果实粉产品。

该标准基于“质量安全”、“碳水来源”及“功能成分”三个方面的考虑,即明确了珠芽蓼果实粉的统一标准,规范市场的生产经营行为,积极引导珠芽蓼果实行业的良性发展;同时赋予珠芽蓼果实粉潜在的"功能"属性,为珠芽蓼果实粉产品的开发提供科学依据,提高西藏本地珠芽蓼果实产品的竞争力,促进珠芽蓼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