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草业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草业科学研究所 > 正文
 
简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服务工作—昌都市类乌齐县组
 

为认真落实和贯彻西藏自治区千名农牧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服务活动。2020年4月6日-13日,西藏农牧科学院草业所顿珠加才、畜牧所信金伟和夏晨阳等科技人员赴昌都市类乌齐县开展深入一线科技服务。专家与市县农业农村局的负责人,畜防站、草原站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一起就类乌齐牦牛类乌齐县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进行了初步咨询与研讨,同时围绕类乌齐牦牛养殖现状、草场载畜能力、人工种草、疫病防控、产品加工及销售等方面收集他们关心的技术问题,并进行了现场解答、室内作业,确保了技术服务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7-9日,专家服务组同县农牧局局长、兽防站站长一行10人到类乌齐县滨达乡央宗村深入到养殖户、育肥基地全面了解他们在牦牛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产销情况,并结合当地气候条件、植被状况、饲草种植,现场开展寄生虫检查,饲草料储备、饲喂环节、设施建设等技术方面技术指导。结束了现场的调研后,与基地相关人员在接待室又坐下了交流对牦牛饲养管理和卫生防疫的经验,同时就服务团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建议。如,季节性降低饲料成本、牦牛错峰出栏、冻库建造、疫病防控和适时消毒等。

10-11日,专家服务组前往西藏昌都市藏家牦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围绕牦牛肉深加工、牦牛肉品牌营销、畜产品卫生安全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现场指导,为昌都市类乌齐牦牛产业的发展布局把脉定位,为藏区牧民脱贫致富找准方向。随行的相关部门领导提出一定要从科技养殖上入手,加强和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合作和交流,争取把类乌齐纯天然牦牛肉推向全区、全国,早日实现牧民的脱贫致富。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