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草业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草业科学研究所 > 正文
 
区草业所开展 “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促科研、齐头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所党委坚持党建带科研,指引全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草牧业科研工作中来,在草业所羊八井科研基地开展以“党建促科研 携手共奋进”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所长多吉顿珠、支部组织委员次仁扎西同志主持,所党委书记参木友、所长王敬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所党委书记参木友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健等25位科研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的内容为主题,结合我所实际,紧紧围绕“我区草牧业创新、产学研深入融合和勇攀科技高峰”等几个方面,为全所干部职工上党课。接着所原党委书记格桑次仁同志讲话,老书记回想起过去在草业所工作和生活,不禁泪目,表示希望还能为我所乃至西藏的草业发展贡献余热。

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在党员大会上对片多同志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进行集体表决,全票通过,片多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全所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每个党员民明确初心,坚定立场,更深一步的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举行建党99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将全所分为3支队伍参加知识竞赛。整个比赛严肃而又热烈,选手们全神贯注,思维敏捷,反应迅速,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活泼。知识竞赛围绕党史、党规及时事热点等内容,采取现场必答和抢答答题的形式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参木友同志带领的队伍荣获第一名。

当日下午,由副所长多吉顿珠同志,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赴当雄县格达乡甲多村,慰问困难老党员,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困难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具体的困难,让基层的党员干部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随后,赴格达乡甲多村天然草原自压喷灌示范点,详细介绍的其工作原理及草原灌溉等措施下草原的恢复情况。让干部职工感受到我们科研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最后全所科研人员开展了天然草地植物识别技能大比拼,即提升科技能力,又增强了凝聚力,为今后我区草牧业创新工作夯实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所党委的带领、所支部的紧密安排部署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活动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带业务;二是增强全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今后的科技工作指明方向,坚定信念;三是进一步扩大党员队伍;四是进一步促进了科研工作与基层农牧民需求的结合度,并为今后科研工作形成指导方向;五是进一步提升全所科技人员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思想认识,为我区供给侧改革提供有效科技支撑夯实基础;六是结合扶贫工作,让全所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与农牧民面对面座谈,更深入的理解基层农牧民的所需所求,提升科技服务基层的能力。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