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草业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草业科学研究所 > 正文
 
党建带科研 联合入基层
草业所联合多单位开展基层党员小组宣传活动
曲广鹏 反刍动物营养调控与健康养殖团队

2021年9月7日-9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草业科学研究所反刍动物营养调控与健康养殖团队曲广鹏副研究员联合北京大学李瑞成博士、兰州大学赵景学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田莉华副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组成临时党小组,在当雄县格达乡甲多村开展以“党建带科研”为主题的基层党员小组宣传活动。甲多村基层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活动由曲广鹏副研究员主持。

首先,李瑞成博士和赵景学博士以“高寒湿地退化演替机理及可持续利用研究”为主题,结合近十年在当雄开展的研究进展,从青藏高原近几十年来的气候变化特征、高寒湿地的退化演替规律及机理、饲草全年平衡供给和高寒湿地的合理利用,系统讲述了青藏高原暖湿化背景下高寒湿地保护和草原可持续放牧管理措施,为甲多村基层党员做了一场细致详尽的科普宣传。

之后,临时党小组同甲多村村委会基层党员展开交流,并前往甲多村二组针对退化高寒湿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就“高寒湿地退化演替长期观测平台”的选地和样地搭建事宜进行了协商,建议未来进一步加大退化天然草地恢复和草地科学放牧利用的技术指导和培训。

本次“党建带科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草业所党委对科技工作的重视和坚定不移引领科技创新的决心,并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提升了甲多村基层党员的草地保护和草原可持续利用意识,使牧民充分感受到草地科学管理措施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带来的实际效果。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