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 正文
 
区农科院资环所开展“共建党支部、服务新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4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区农科院资环所党支部经与措布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协商,积极筹划组织,于7月3日,资环所党支部成员、党员代表在所党委副书记、所长王文峰同志带领下一同前往日喀则市拉孜县拉孜镇措布村开展了“共建党支部、服务新农村”主题党日活动,以多种形式共祝党的99岁生日。

早上10点,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用最庄严的注目礼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致敬,每一位党员脸上都写满了欢乐和自信,表现出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紧接着,由措布村党支部书记达瓦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向党旗,肃穆站立,庄严的举起右拳,用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的信念,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四个认同”。

中午11点30分,资环所党支部、措布村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分别介绍和了解了2个党支部情况,并对措布村党建工作、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给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王文峰所长向措布村两委对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和资环所近3年来驻村等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所驻措布村工作队、驻措布村藏西旱地农业综合试验站提出要求,要进一步依托藏西旱作试验站平台,全面发挥驻村工作队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村两委的沟通协调,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作用,帮助和指导农牧业生产实际工作,加强农牧民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带动当地群众增产增收、脱贫致富,促进措布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座谈会结束后,王文峰所长代表资环所党委走访慰问了6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为他们献上哈达表示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分别送去了大米、面粉、砖茶等价值300元的节日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正值青稞茁壮生长之际,资环所党委还向措布村全体党员、双联户、帮扶对象送去了120袋尿素(总计6吨),保证了青稞等作物生长追肥所需,切实解决了农牧民群众生产实际问题。

下午4点,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我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干部迈出办公室,深入科研一线,走进农村、走进农田,体验生活、感受生活,所党支部组织所党员干部赴措布村藏西旱地农业综合试验站开展了“今天我来干农活”主题实践活动,大家纷纷拿起铁锹、耙子,对试验地石块进行了集中清理,对试验地进行了除草,并进行了试验地种植,在2个多小时的劳动中,大家不畏辛苦,你争我赶,认真劳作,直观感受了试验站条件、环境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用实际行动和汗水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今年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我所旨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通过多了解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多倾听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所思所想,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与他们同庆祝、同座谈、同劳动,彼此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通过切实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实际问题,让全体党员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难忘的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召开座谈会


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开展“今天我来干农活”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