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 正文
 
院党组书记高学同志检查指导资环所党建工作 调研“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2020年11月6日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落实基层党组织的管党责任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廉政意识,全面增强和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11月6日,院党组书记高学同志带领院科管处处长德吉曲珍和机关党委何发一行,赴资环所检查指导党建各项工作,同时听取了资环所关于“十四五”科研工作开展思路。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文峰所长主持。

高学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资环所党建活动室党建宣传工作展板及党建相关工作台账,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有关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针对藏西旱地农业研究试验站2019年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对试验站明年试验布局和下一步规划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随后在资环所3楼会议室,高学书记一行与资环所党委就资环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工作思路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高学书记指出:党领导一切,同样农牧科技工作也离不开党的领导,抓党建、促科研,我们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决不能使党建和业务工作形成两张皮。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在掌握业务专业知识的同时,如何将国家的方针政策、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科学指导实践,提高解决农牧业科研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是我们每名科技人员的必修课和终身课题,科技工作者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体现在课题研究及科研管理过程中,体现在科研成果上,科研成果也是对我们党员和党建工作成果的很好检验。

高学书记强调:西藏动植物的生长都存在着一定的特殊性,西藏农牧科研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以青藏高原这一特殊地理位置和特殊的自然资源以及独特的生态资源为背景开展研究。“十四五”期间资环所如何定位以及如何发展、怎样发展是我们所急需函待解决的问题,资环所的发展决定着个人和团队的发展,个人的发展也离不开团队和单位,如果说我们的科研过程中,大家都是考虑个人的得失而没有考虑整个团队乃至单位的发展,没有考虑科研成果是否助推农牧民增产增收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时候,那么我们作为党员,我们就要反思,我们的科研目的纯不纯和科研工作值不值的问题。

    高学书记要求:资环所在“十四五”发展和工作思路上。一是要整合力量、形成合力。首先借助我院各所的力量,主动寻找合作,发挥跨学科团队的导向作用,将各类人才凝聚在一起,多交流沟通,参与到全院优秀团队工作中,形成农科院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准确定位、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和理清发展方向,要有舍有得、切忌面面俱到,一定要集中精力,发挥优势学科,在所党委的带领下,认真凝练,找准突破点,以点带面,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蜕变。

高学书记检查党建工作台账

高学书记指导藏西旱地农业综合试验站工作

高学书记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