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 正文
 
富硒作物品种筛选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资环所业务科 

46日至8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重点研发《西藏富硒区特色农作物绿色生产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组一行5人,在项目合作单位西藏地勘局地热地质大队协助下,开展了今年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沙琼村的富硒品种筛选试验播种工作。

本试验在项目组已查明的隆子县耕地富硒区的基础上,以本地隆子黑青稞为对照,选定了7个青稞品种(13-5171-7、藏青690、藏青2000、喜马拉雅22、山青9号、拉孜紫青稞、浪卡子杂青稞),3个小麦品种(藏春951、藏春11、高原1437),目的是筛选出富硒青稞、小麦品种,对后期富硒农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的农作物品种选择、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的提升提供数据支撑。项目研究旨在提高富硒土壤产能,为发展高原富硒区特色农业产业指明方向。

本次春播过程对当地农民进行了田间指导和农业技术培训,采取举实例、亲感受等形式,为当地农民群众讲解了春青稞种植技术、有机肥与无机肥识别和应用、肥水管理等农业知识。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监测病虫害发生动态,指导农民加强春青稞的栽培管理,结合苗情、墒情,陆续于5月初开始浇灌头水、追施分蘖肥。

最后,区农科院资环所调研了西藏地勘局地热地质大队生态地质调查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决定以多吉院士工作站为依托,共同推动农业地质化学调查与农业资源环境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提高双方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共同做好《西藏富硒区特色农作物绿色生产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促进双方合作越来越深入,成果越来越丰硕。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