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 正文
 
区农科院中期检查组赴乃东区进行我所项目中期检查
业务科 区农科院资环所

   2021年7月15日,根据农科院《2021年度科研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农科院中期检查组金涛副处长、李文秀副处长、吴沁安一行赴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克麦村,检查我所“禾谷类杂粮品种环境栽培措施的互作关系及其机理”课题实施情况。我所业务科负责人谭海运及课题组普布贵吉、高雪等同志一同参与检查工作。

  “禾谷类杂粮品种、环境、栽培措施的互作关系及其机理”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稞品种-环境-栽培措施的互作关系及其机理”项目的子课题,课题负责人刘国一,课题实施周期为2019年5月至2022年12月,课题经费95万元。该课题拟从品种与区域资源相适应的角度,揭示品种、环境、栽培技术互作对提质增效的作用与联系,解决高寒不同区域青稞对光、温、肥与栽培因子的响应及其调控途径。课题分别在山南市乃东区、拉萨市四号试验地、日喀则市拉孜县设点,选取春青稞藏青2000、喜拉22、5171—7、山青9号、藏青18、3492等品种,采用裂区试验设计三个密度水平和三个施肥水平。

   检查组一行在试验地现场查看了青稞长势情况,对试验各品种的群体密度、抗病性等性状进行了观察调查。金涛副处长对课题试验设计、实施方案、施肥灌水、当地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试验中后期调查记载、病虫防治、田间测产、室内考种及总结上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金涛副处长还现场讲解了青稞在出苗期、拔节期、孕穗期、灌浆期和成熟期等不同生育时期的特点以及青稞抗旱性、抗寒性等相关知识,使陪同参加检查的人员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