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 正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资环所、草业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资环所党支部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促进科技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主动性,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11月25日,区农科院资环所党支部、草业所党支部19名党员前往林周农场旧址共同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和指引下,先后参观和了解了在西藏和平解放后,一大批知识青年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投身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伟大壮举。他们在林周农场克服艰难险阻、战天斗地,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一步步闯过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语言关、风俗习惯关,同当地干部人民群众共同建设了虎头山水库,为林周成为拉萨的粮仓打下了坚实基础,为西藏的经济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一组组旧时照片、一件件古老物件,无不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着当年的知青干部他们生长在红旗下,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少年,他们树立革命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青年,他们走向社会最基层的农村,艰苦磨炼、砥砺意志,在深入了解国情的基础上,培养了实事求是的观念和作风;而立之年,在迎来改革的新时期,他们通过补习科学文化知识,投身中国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他们有理想、有知识、懂实际、能担当,深深热爱祖国热爱党,不曾忘怀同甘共苦的人民群众;充分展示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创造了一大奇迹。如今的林周农场,崭新、宽敞、明亮的宿舍,平整的马路,水、电、暖、网络一应俱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发展得到全面呈现。最后,在林周农场旧址礼堂,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当年修建虎头山水库时的珍贵影像视频资料,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昔日的林周农场场部旧址,一组组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栋栋建筑、一个个故事、一幕幕情境使人仿佛置身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再一次深深感悟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感悟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动人气氛,感悟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劳动场面,感悟老一辈西藏人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西藏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异常恶劣的自然环境、基础薄弱的生产条件下高昂的革命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富有开拓性和创造性的使命担当,感念那一代人为西藏建设和改革作出的巨大成就。今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为建设美丽幸福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