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科技动态 
 “1488”专栏 
 科技活动周 

 

 

  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研进展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区第二次全区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工作稳步推进中
 

近日,区农科院水产所刚刚结束为期32天的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行程10000余公里,调查路线涉及拉萨河流域全境(包括干流及各支流、附属湿地等合计30余站点)、雅鲁藏布江中上游流域干流及各支流、水系、湖泊等40余站点,拉开了本年度我区第二次全区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的帷幕。科考队在稍作休整后已于6月15日开启接下来全区本年度未考察区域(包括林芝、昌都、那曲、阿里等地)的调查工作。

本次资源调查工作是我区第二次对整个西藏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情况的摸查,旨在继续摸清我区现有土著鱼类的资源分布情况及外来水生生物的入侵情况,同时对我区各水系、湖泊、湿地、水库的生物及非生物环境进行监测,对我区渔业资源保护和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截止至去年年底,区农科院水产所共采集到鱼类标本万余尾,种类达到西藏自治区有文献记载的土著鱼类的85%以上本次科考,拟尽可能补充完全我区现有记载的所有鱼类标本,为西藏自治区鱼类标本馆的筹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西藏鱼类志》的编纂工作提供大量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