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水产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水产科学研究所 > 正文
 
西藏农科院放流本地鱼苗15万尾
 

9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农科院水产所在曲水县拉萨河段举行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放流活动向拉萨河投放异齿裂腹鱼、拉萨裂腹鱼、巨须裂腹鱼、尖裸鲤等西藏土著鱼类鱼苗共计15万余尾。

“这批鱼个体较大,选择在气候适宜的9月,入水后鱼苗抵抗力强,能较快适应野外生存环境。”西藏自治区农科院水产所繁育与健康养殖研究室主任周建设说。

在西藏,有为数众多的内外流水体,平均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使生存的鱼类具有明显的区域特性,鱼类大多为当地特有品种的冷水性鱼,生长缓慢、性成熟晚、繁殖力较低,种群一旦遭到破坏,恢复难度极大。近年来,西藏渔业生态异常脆弱,开展渔业资源的养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

2015年11月,西藏组建了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主要是以有效保护与高效利用高原特色水产资源,保护、改善、调节、提升水产资源环境为重点的科技创新;为西藏制定水产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规划提供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因此,开展西藏土著鱼类的增殖放流,保护西藏鱼类种群物种多样性和鱼类资源量,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区农科院水产所党委书记刘启勇说。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