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水产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水产科学研究所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正式接收农牧厅黑斑原鮡原种场
张忭忭 水产所

2017年7月4日上午11点,拉萨河畔的曲水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区农牧厅黑斑原鮡原种场整体移交仪式在曲水县茶巴朗村举行。活动由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张忭忭副所长主持,区农牧厅强巴曲扎副厅长、畜牧水产处蔡斌处长、计财处巴桑措姆处长、办公室扎西罗布主任、纪检组赵开富组长、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拉巴次仁副主任、林少卿工程师,区农科院王志坚副院长、计财处姬秋英副处长、科管处谭大明副处长、办公室鲍圣华主任、水产科学研究所牟振波所长等出席了活动。

首先,强巴曲扎副厅长指出,农牧厅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在该基地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基础基础设施的建设及仪器设备的购置,在开展西藏土著鱼类资源增殖放流工作中做出了很多成绩。由于全国在推进农渔业供给侧改革,西藏也要坚决执行,遵照自治区政府、农牧厅党委、农科院党委关于区农牧渔业资源整合及优化,决定将黑斑原鮡原种场整体移交给水产科学研究所,这充分体现了农牧厅行政主管部门简政放权,充分发挥科研单位的优势,为我区的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做出更大贡献。蔡斌处长讲述了黑斑原鮡原种场与西藏水产事业发展的关系,他说:“在这里,虽然已经打下了一些基础,但是发展提升空间还很大,水产所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一定要有创新和新的突破”。最后,牟振波所长和拉巴次仁副主任在交接书上签字。

王志坚副院长代表农科院党委对农牧厅将黑斑原鮡原种场移交给水产所的信任表示感谢,希望水产科学研究所不负重托,要珍惜该基地的来之不易,通过与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科技人员继续合作,再接再厉,联合国内外科研院所及专业院校,不仅做好每年的增殖放流任务,还要攻克黑斑原鮡的人工繁育技术及其它特有鱼类的科学研究,借用此地将西藏水产科研发展事业推向更高的水平。

2017年7月4日,牟振波所长和拉巴次仁副主任在交接书上签字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