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水产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水产科学研究所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举办了“保护环境 科学放生”主题活动
王万良 水产所

2017年7月23日上午,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在曲水县拉萨河茶巴朗村河段举办了“保护环境、科学放生”主题活动。水产所副所长张忭忭、养殖室王万良、曾本和,茶巴朗村民众、妇女及青年学生参与了活动。此次增殖放流拉萨裂腹鱼、异齿裂腹鱼和拉萨裸列尻共计30余万尾,规格3.8~112.5px,发放藏汉文《科学放生》手册80本。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首先让广大民众明白正确的放生对象,引导他们今后必须放生本地土著鱼类,坚决杜绝放生外来鱼类,外来鱼类不仅破坏拉萨河土著鱼种群结构,而且导致鱼类物种多样性减少;其次告诉他们科学放生的操作方法,放生之前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和环境特征,特别是小规格鱼苗一定要进行逐步缩减温差,选择水流较缓的地方进行放生,这样有利于提高放生鱼类成活率;最后,张忭忭副所长要求参与此次活动的民众转告他们的亲戚、朋友和邻居,重要节日放生时无需去市场购买,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土著鱼类增殖育种场将无偿提供放流鱼类,以此来倡导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科学放生”行列中。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水产所人工增殖放流任务中一项具体内容,通过做好西藏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维护具有重大意义。

2017年7月23日,茶巴朗民众在拉萨河畔放流西藏土著鱼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