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水产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水产科学研究所 > 正文
 
产研结合助推亚东鲑产业发展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团队赴亚东县调研
 

为了解亚东鲑鱼产业发展现状、问题和需求,2020年9月3日-4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站长牟振波及其团队成员前往亚东县进行调研。

亚东鲑是农业农村部等八部门认定的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现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途径。拉萨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为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水产科学研究单位,为西藏本土水产产业服务是职责所在。因此,此次调研主要从亚东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出发,结合我所专业优势,同亚东县农牧局负责同志,高峰公司领导一同探讨了亚东鲑产业发展的需求,初步达成了产研结合的意向。针对亚东鲑种质退化、病害严重和繁育死亡率高等问题,下一步争取从优良品系选育、病害防治和繁育技术优化等方面进行立项,开展科研公关,为亚东鲑产业品牌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