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水产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水产科学研究所 > 正文
 
区农科院水产所开展水产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西藏水产产业发展
 

为了提高西藏水产养殖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对西藏水产产业发展的信心,推进西藏水产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充分发挥依托单位的人才、技术、信息优势,结合西藏水产产业的实际,2021年6月9日-11日在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召集拉萨综合试验站各示范点的一线养殖人员,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开展基础技能和专项技能培训,以助理西藏水产产业发展,提高水产养殖人员的技术水平。

拉萨综合试验站在西藏主要开展亚东鲑和虹鳟全雌三倍体示范推广工作,培训对象为个示范点一线养殖人员,培训形式以理论结合实际操作,内容涉及各示范点常见鱼病的诊治方法、鱼类养殖管理和西藏主要鱼类人工繁殖技术等方面。西藏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西藏的水生态安全至关重要,为了让大家更近一步了解西藏的鱼类组成,增强水生态保护意识,特意安排了“西藏鱼类放流知识科普”讲座,为每位培训学员发放西藏鱼类科学放流手册、虹鳟养殖技术手册等培训材料。理论培训后,试验站还组织培训学员进行实际操作,从病鱼的检查、基本疾病的判断、显微镜的使用到用药量计算、药饵的制作、投喂频率及方法进行了示范,并让学员们动手操作,亲自感受,提出问题。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仅为示范点养殖人员解决了水产养殖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更增强了示范点对西藏水产产业发展信心和决心。1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