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 正文
 
食品所赴成都参加“西南片区省级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
 

   10月30日,“西南片区省级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召开。食品所朱捷所长带队,一行四人赴成都参加了本次会议。联盟是由西藏农科院食品所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倡议,西藏、云南、新疆、新疆农垦、重庆、贵州、四川七个省级农科院加工所联合发起组成的联盟组织,食品所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秉持“自愿参与、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原则,旨在有效整合西南片区省级农科院加工所及相关单位科技创新资源,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在农产品加工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转化应用、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联盟在召开成立大会后,举办了第一届学术交流会,来自西藏、新疆、云南、贵州等地代表畅所欲言,互学互鉴。朱捷所长代表食品所就十三五时期所内科技创新、科研成果产出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所内两位科技人员作了“西藏传统青稞酒微生物资源分析与研究”和“西藏特色食药资源加工研究”的报告。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四川加工所科研实验室及加工中试平台,这对食品所下一步开展建设发酵食品中试线,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此次会议,了解了西南各省区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促进各所联合开展学术交流,为共同谋划重点项目搭建了平台,也为下一步推动西南片区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图一 朱捷所长介绍食品所科技创新及团队建设情况

图二 食品所科技人员作 “西藏传统青稞酒微生物资源分析与研究”报告

图三 参观四川农科院加工所科研实验室、中试平台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