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 正文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一行莅临食品所调研指导工作
 

2021725日下午,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一级巡视员刘国明、计划财务司副司长时以群、乡村产业司一级巡视员吴晓玲、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张文等农业农村部调研组领导,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坚参,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潘旭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杜杰、副厅长李韶民等自治区领导,在区农科院党组书记高学、院长次真、副院长杨勇等人陪同下,赴食品所调研指导工作。

朱捷所长向各位领导简要汇报了食品所在人才、团队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食品所成立以来瞄准青稞、特色畜产品、特色食药同源资源三大方向主要研发的特色产品、攻克的加工关键技术,以及与企业在成果转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张玉红副所长带领参观了青稞精酿啤酒中试生产车间、β-葡聚糖提取线、青稞白酒中试研发车间,着重介绍了青稞白酒研发进展情况,我所在高原特色菌种筛选、制曲、发酵、蒸酒等工艺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形成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最后来访领导专家品鉴了青稞原浆白酒、青稞精酿啤酒、低升糖指数青稞面包、青稞蕨麻酵素、青稞芫根酵素、藏红麦饼干等具有市场转化潜力的产品。

刘焕鑫副主任指出食品所立足西藏特色资源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工作,短短四年时间能研发出一批有潜力、可转化的特色产品,为西藏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并要求食品所要进一步以市场为导向,瞄准产业的瓶颈和短板,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坚参副主席表扬了食品所在农产品加工领域取得的成绩,认为食品所要继续明确职能定位,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突出特色、亮点,并希望食品所抓住机遇,为西藏开发更多的好产品。

此次刘焕鑫副主任调研指导我所工作,是对我区农产品加工科学研究事业的关心,更是对我所干部职工的极大激励与鞭策,更强有力地促进食品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食品所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农牧科研创新力度,为自治区发展高原特色生物产业贡献科技力量。

图1朱捷所长向刘焕鑫副主任、坚参副主席汇报食品所基本情况

                       

图2 刘焕鑫副主任、坚参副主席等领导参观食品所青稞白酒中试研发车间,了解具有自主自制产权的酒曲

         

图3 刘焕鑫副主任、坚参副主席等领导品鉴食品所研发的青稞特色食饮品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