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院内新闻 
 农业研究所 
 畜牧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前沿与动态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所新闻 >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 正文
 
食品所举办2021年“读文献·促科研”第八期学术交流活动
 

   为促进所内青年科技人员交流信息、开阔视野、掌握新知,202111月12日,食品所举办2021年第八期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张玉红副所长主持,共计13名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两位科技人员作学术报告,其中:阎莹莹作了“欧洲鳗鱼骨多肽螯合钙的制备工艺与吸收特性”的报告,周雨作了“糖基化亚硝基血红蛋白部分替代亚硝酸钠对哈尔滨风干肠质量的影响”的报告,两位科技人员结合研究方向,解读了文章的研究思路方法,与会科技人员对自身科研思路有所启发,提出疑问并展开了探讨。

   张玉红副所长表示,部分文献存在实验设计不全、实验内容不全面等问题,科技人员需多查阅同类文献进行比较分析,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更好的开展自身科学研究工作。

图1 科技人员作“糖基化亚硝基血红蛋白部分替代亚硝酸钠对哈尔滨风干肠质量的影响”的报告

图2 与会科技人员围绕文献研究思路提出科学问题,展开讨论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