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西藏自治区1155主推技术 
 院机关处室 
 农业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蔬菜研究所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 
 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草业科学研究所 
 水产科学研究所 
 农产品开发与食品科学研究所 

 

 

  畜牧兽医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 页 > 成果推广 > 畜牧兽医研究所 > 正文
 
伊维菌素小单室脂质体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200910307845.4

技术概述:它涉及一种伊维菌素脂质体的制备方法。解决了现有伊维菌素制剂有效期短、需要重复给药,伊维菌素缓释巨丸毒性大的问题。

技术要点:本发明方法如下:向大豆卵磷脂和胆固醇的有机溶液中加入伊维菌素原粉,然后将得到的混悬液减压旋转蒸发至反应器内壁形成一层薄膜,再将薄膜溶解于PBS溶液后,放入玻璃珠,回旋式震荡器内,震摇洗膜1H后静止1H,再超声震荡,即得伊维菌素小单室脂质体。本发明方法所得的脂质体结构类似于生物膜,在机体内能生物降解,没有有毒物质产生,作为储存形式包埋的药物能缓慢、持续释放,因此能延长药物有效的水平周期,减少给药频率,伊维菌素小单室脂质体包封率为89.5%。

技术依托(建议)单位: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联系地址:西藏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政编码:850002

联系人:巴桑旺堆

关闭窗口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 2010-2020版权所有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金珠西路130号  
邮编:850000
[藏ICP备05000682号-1]